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电务段全力保障南凭高铁南崇段列控基础数据准确
发表时间:2022-05-23 15:51: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在“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信息技术科助理工程师梁田带领专班小组4名成员,联合中铁电气化局在南凭高铁南崇段施工现场共同开展列控基础数据测量, 为打造电务“精品工程”提供安全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何学东 李钰丹)近期,在“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信息技术科助理工程师梁田带领专班小组4名成员,联合中铁电气化局在南凭高铁南崇段施工现场共同开展列控基础数据测量, 为打造电务“精品工程”提供安全保障。

图为南宁电务段职工测量列控基础数据并做台账记录。梁田  摄

图为南宁电务段职工测量列控基础数据并做台账记录。梁田 摄

  南凭高铁南崇段区间及站内里程共计120公里,为了确保列控基础数据录入准确,需通过人工丈量,将现场实测数据与施工设计图数据进行核对检验。

  南宁电务段提前部署筹划,成立以分管副段长为组长、5名技术骨干为主要成员的施工提前介入组,专人专项负责南凭高铁南崇段的列控基础数据测量工作。分三个阶段拟定工作方案,明确测量范围、期限、内容及方法;成立1个测量专班,按小组分工制内部划分测量范围和职责,各小组按10公里/日的要求进行测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为进一步提升现场测量精度,他们运用现代科技测量与传统人工丈量方式,首次结合CPIII桩定位数据,分别与人工使用钢尺、便携式轨道测距仪的测量结果做三重对比。同时,安排技术骨干亲自带班跟班,针对轨道区段长度测量、应答器安装位置定位等测量项目,对专班小组成员开展现场专项教学,并“图文结合”汇编测量指导书,提升全员测量水平。同时通过强化干部现场跟班写实,狠抓职工施工标准落实,及时发现和制止抢工期、简化测量流程、降低验收标准等不良行为。

图为南宁电务段职工双人测量列控基础数据。张飞  摄

图为南宁电务段职工双人测量列控基础数据。张飞 摄

  此外,根据当日完成情况动态调整组织方案,并及时将列控基础数据汇总、提报给厂家,积极配合施工设计图数据审核、列控和LKJ数据审核、软件编制、动检车试验等工作,涉及工程数据修改,要求必须通过双人“背对背”复核、集体研讨、上级审核的环节,层层设防。

  截至目前,共完成249个轨道区段约102公里(正线共约120公里,323个轨道区段),完成正线测量总进度约85%。(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