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千亩桃山获丰收 枝头压满“致富果”
发表时间:2022-05-23 15:56: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我家种植了6亩多油桃,预计每亩地可产桃2000公斤左右,按目前收购价每公斤4元计算,今年我的收入可达5万多元。”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印山村,正在山上劳作的脱贫户钱皆发难掩心中喜悦地说。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涂昆)“我家种植了6亩多油桃,预计每亩地可产桃2000公斤左右,按目前收购价每公斤4元计算,今年我的收入可达5万多元。”在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印山村,正在山上劳作的脱贫户钱皆发难掩心中喜悦地说。

瑶族村民正在采摘油桃。文永红  摄

瑶族村民正在采摘油桃。文永红 摄

  眼下正是采摘桃子的最好时节,一株株桃树枝繁叶茂,一个个大红桃挂满枝头,整个空气中弥漫着桃香,让人垂涎欲滴。

  入夏之后,果农们枝头上挂满了“致富果”,大家穿梭在桃园里忙着采摘鲜桃,摘桃、背桃、选桃、过秤、包装、装车忙个不停,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虽然受疫情影响,桃子批发、零售价格有所下降,但是桃属高山品种,加之本地昼夜温差大、泉水灌溉等独特气候优势,该乡桃子肉质爽脆、清甜带蜜、质地紧实,口碑过硬,销路也不错。目前该乡已种植了油桃、黄桃、鹰嘴桃等多种品种,主要分布在印山、苍板、塘冲等村,面积达1500多亩,产量300多万公斤,果农收入可达1200多万元。

村民正在将摘好的油桃装车。文永红  摄

村民正在将摘好的油桃装车。文永红 摄

  “现在是收果季节,每天有100多位周边村屯的群众到这里务工,帮助他们就业增收。”该乡苍板村第一书记潘益群说道。

大发瑶族乡油桃喜获丰收。

大发瑶族乡油桃喜获丰收。文永红 摄

  近年来,该乡充分发挥地理优势,根据乡村振兴产业绩效发展要求,将种植特色产业列入绩效考核细则,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采取“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农户”经营模式,为参与种植的农户提供技术支持,从平整土地、挖坑,到除草、剪枝、施肥,都进行指导。对没有经济能力参与种植的农户,鼓励他们到产地务工,到了采摘季节,每天采摘可获得近200元报酬。同时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源源不断销往广东、福建、湖南等地,有效助力就业创业、促进农民增收,实现脱贫致富从“输血式”向“造血式”发展,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