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容县:结对共建助力农村民宿提质升级
发表时间:2022-05-24 07:18: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玉林市容县紧紧抓住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旅游企业作用,开展高星旅游酒店和农村民宿结对共建活动,助力文旅事业提质升级。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 (张耀元)“通过高星级旅游饭店的指导,我学到了很多运营经验,我有信心把民宿建得更美更好。”创办了知名民宿“容县云宿”的返乡青年肖婷高兴地说。

  近年来,广西玉林市容县紧紧抓住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旅游企业作用,开展高星旅游酒店和农村民宿结对共建活动,助力文旅事业提质升级。

  “容县云宿”是在玉林市容县自良镇龙镇村柚山深处的一间乡村旅游民宿。5月19日,全国四星级旅游饭店、自治区级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容州国际大酒店总经理高斌带领各部门骨干一行12人走进了自良镇龙镇村,对“容县云宿”的区位交通、地理地势、旅游资源、风景气候、民宿规范管理和服务技能水平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考察后,与该民宿的管理人员从文明旅游、规章制度、操作技能规范、运营经验和运营优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业务指导和交流,并有针对性地制订了“容县云宿”提质升级方案。

  在容州国际大酒店的结对帮助下,“容县云宿”借鉴高星级旅游饭店的先进管理水平,在设施设备、管理业务、市场营销等各方面正在不断完善和提升,树立了容县民宿的良好形象,带动了农民就业,带领了乡亲们走上致富道路,激发了更多村民参与乡村振兴的信心。

  2022年3月,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荐民宿评定专家的指导,“容县云宿”向全国家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提交了申报报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