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首个镇级融媒宣传工作站在兴业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2-05-24 07:23: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沙塘镇融媒宣传工作站挂牌成立。据悉,沙塘镇融媒宣传工作站是玉林市首个镇级融媒宣传工作站。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何富德 黄远强)近日,广西玉林市兴业县沙塘镇融媒宣传工作站挂牌成立。据悉,沙塘镇融媒宣传工作站是玉林市首个镇级融媒宣传工作站。

  近年来,兴业县按照“建强一个矩阵激活力、建强一支队伍抓落实、建好一个平台促延伸”发展策略,盘活资源优化配置,加快构建全覆盖的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实施发展战略,深化改革,逐步建成面向镇级基层的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据了解,兴业县创建镇级融媒宣传工作站,以县级融媒体中心为依托,在5月20日前将在全县13个镇成立融媒宣传工作站,届时将打通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县融媒体中心+13个镇级融媒宣传工作站+215个村宣传员”宣传新模式,形成上下贯通、联动的融媒体平台。同时,还可以通过镇级融媒宣传工作站整合基层新闻宣传人才,配优建强镇级宣传队伍,探索实施“融媒+”人才培养模式,解决基层宣传人才队伍短缺难题。

  镇级融媒宣传工作站设在各镇,组建以镇党委书记为责任领导,镇宣传委员为站长+镇各部门和各村委通讯员的工作站架构,形成县、镇、村多级联动。同时,工作站依托“广西云”、“智慧广电·一镇一屏”和融媒体中心,实现上下贯通、左右联动,新闻信息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新格局,牢牢占据镇、村级舆论高地,着力解决基层宣传和信息覆盖“最后一公里”,开创了兴业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