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百名主播比拼艾产品直播带货
发表时间:2022-05-24 07:37: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2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 “艾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电商直播促农增收致富”主题直播带货大赛在山边旅游区火热进行,百名主播齐聚,各展风采,热闹非凡。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樊盼盼 甘益江 刘志宁)5月22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 “艾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电商直播促农增收致富”主题直播带货大赛在山边旅游区火热进行,百名主播齐聚,各展风采,热闹非凡。

 

 
图为直播带货比赛现场。甘益江 摄

 

  比赛现场,30多支参赛队近百名主播准备充分、各显神通,身着各色服饰、手持各种道具,以独具特色的直播风格和声情并茂、妙语连珠的解说,卖力推荐精品艾条、陈年艾柱、布艺艾绒、艾灸器具、艾叶泡脚包等艾产品,现场吆喝声此起彼伏。比赛由专家评审团根据参赛选手们的礼仪形象、直播话术、互动率、直播间观看人数、销售总额、订单量等方面给出评分,最终决出名次。

  经过一个上午的精彩比拼,德力战队获得冠军,获得奖金1.2万元。比赛还评出亚军2名,奖金8000元;季军5名,奖金3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1000元。“获得第一名非常开心,今天比赛参赛队伍很多,实力很强,让我们也学习到了很多。”冠军队伍德力战队领队梁洪华说。

  据了解,此次直播带货大赛让港南区的艾产品在多个直播平台上销售火热,参赛选手线上带货达1600余单,总销售额达30多万元,带动桂艾科技在全国50多家门店销售艾产品近200万元。港南区副区长覃星琴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直播比赛,打响港南区“艾生活、贵港造”品牌,带动更多群众种植艾草,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近年来,港南区把中药材产业作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和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来抓,艾草种植面积从2020年的不足百亩,增长到目前的近万亩,成为广西最大的艾草种和加工区。预计2022年艾草产业综合产值达4.5亿元,带动3400户农户参与艾草种植及加工,户均增收达3500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