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利用本地特色资源 大力推进清廉宁明建设
发表时间:2022-05-24 07:39: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宁明县已先后建成了明江镇“大榕树课堂”党建主题公园暨廉政文化示范点、城中镇更珍屯廉政文化示范带、寨安乡那练村廉政示范基地、清风文化长廊等一批廉政文化阵地,有力地促进了清廉宁明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黄文伟 林建彰)“本来是来独木成林这个景点游玩的,真没想到,在这里还能看到不少历史名人的廉洁故事,收获很大,下次我再带小孩来研学……”这是游客郑先生在宁明县明江镇独木成林“大榕树课堂”党建主题公园游玩后发出的感慨。

  独木成林是宁明县一处旅游景点,为一棵大叶榕经过数百年的繁衍,如今已变成了一片郁郁葱葱的小树林。在茂密的枝叶下,一批以清廉为题材的历史名人宣传栏映入眼帘,吸引游人和当地群众驻足观看,这是该县纪委监委依托本地特色文化资源,打造的廉政文化示范点之一。

  为大力推进清廉宁明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点带面、强化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收集整理历史上崇尚法纪、公正乐善、清正廉洁的清官廉吏人物、典型事迹资料,通过宣传栏、墙体画、山歌传唱等方式进行宣传展示,充分发挥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浸润的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腐败侵蚀,厚植廉洁文化土壤,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

  目前,该县已先后建成了明江镇“大榕树课堂”党建主题公园暨廉政文化示范点、城中镇更珍屯廉政文化示范带、寨安乡那练村廉政示范基地、清风文化长廊等一批廉政文化阵地,有力地促进了清廉宁明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