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糖料蔗培训 唱响“甜蜜事业”
发表时间:2022-05-24 07:44: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农业农村局、广西农科院甘蔗研究所和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在桥圩镇新华村举办“糖料蔗高质高效栽培技术”现场培训会。培训采取课堂授课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谭天力 刘志宁)近日,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农业农村局、广西农科院甘蔗研究所和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在桥圩镇新华村举办“糖料蔗高质高效栽培技术”现场培训会。培训采取课堂授课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培训会上,广西农科院甘蔗研究所专家,就甘蔗经营新模式、甘蔗良种配套高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技术,高效肥料、农药介绍及科学施肥、病虫草害防控进行授课;广西广业贵糖糖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就糖料蔗发展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培训现场还展示了广西科学院甘蔗研究所自主选育的桂糖44号、49号、59号等优良甘蔗品种,以及健康种苗高效种植技术,甘蔗杂草、主要病虫害防治技术,绿色高效节本甘蔗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等。参加培训人员还到新华村的甘蔗现场,观看飞机飞播技术展示,并由专家对糖企农务负责人、种植大户、基地业主及蔗农代表进行了田间技术培训指导。

  新华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陈东介绍,今年以来,新华村结合当前的退桉进蔗政策,积极盘活撂荒地种植优质甘蔗,目前已经流转有1000多亩土地,种植甘蔗和优质水稻,其中种植甘蔗有近700多亩,面积比较大,为确保增产增收,提高技术支持非常有必要。

  “为了提高产量,降低成本,提高农户种植甘蔗的积极性,我们请来自治区农科院甘蔗研究所,贵糖集团还有区农村农业局的领导和专家,到新华村进行甘蔗种植的技术培训。”陈东说。

  东津镇郑村的种蔗大户李义和,把往年种植百香果的土地进行翻整,今年种植上了80多亩优质甘蔗,他感觉种植甘蔗比较有保证,除了有补贴政策外,糖厂还包回收。听说有培训会,所以一早就从东津赶过来参加培训学习,感到收获满满。“我学到了品种,下肥,所有甘蔗的管理,学到了很多知识。”李义和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