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港南
发表时间:2022-05-24 08:44: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合力监护 健康成长”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港南三中,为该校230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刘志宁)近日,“合力监护 健康成长”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港南三中,为该校2300多名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贵港市心理协会、贵港市蓝天救援队、贵港市青年演讲交流协会分别开展家风教育、防溺水教育、青春期知识教育,贵港市太极拳协会带来的精彩演出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港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结合学校实际,通过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及预防欺凌的方法,爱心企业还慰问了一批品学兼优学生。

  同学们纷纷表示,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理,生动有趣的互动,在宽松愉快的气氛中学到很多安全知识,让大家明白安全问题不可忽视。

  “今天我们学校举办的活动内容比较多,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关于这个校园欺凌事件的宣传,我在其中,我觉得如果我作为一个被害者的话,那我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如何向老师、家长去反映这一个情况。”港南区三中2109班学生曾宇嫣说。

  此次活动,采取宣讲与演练结合的形式,通过一些列的互动和体验,寓教于乐,让安全知识走进校园、入心入脑,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建设,提升了学生的懂法、守法和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维护校园稳定,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港南区三中校长李叶才表示,今天的主题教育活动非常成功,活动的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授课的专家语言幽默风趣,通过大量案例来展现深度的事实,让学生懂得了心理健康的预防的重要,以及防溺水还有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抗挫能力,对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有着非常好的作用。此次活动对于在全体师生上下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做了铺垫。

  此次活动由贵港市民政局、贵港市应急管理局、贵港市红十字会、贵港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港南区人民检察院、港南区民政局、港南区教育局、共青团港南区委员会、港南区江南学区、贵港市同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贵港市蓝天救援队、贵港市心理协会、贵港市青年演讲交流协会、港南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贵港市太极拳协会、港南三中共同组织举办,由广西贵港市新鸿基船务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宏鹏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广西宁涌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贵港市源味磨浆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赞助慰问品学兼优学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