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龙胜:家校共庆美食节 民族文化润心田
发表时间:2022-05-24 09:05: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2016年以来,马堤乡民族小学每年均会在该乡传统会期“四月八”前后举办“苗韵糯香文化美食节”。除2020年因疫情影响还未开学举办外,今年已是第6次成功举办该特色校园文化节,以班级为单位,通过让孩子们在制作特色美食的过程中,传承民族文化、提升动手能力、分享劳动喜悦。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谢永爱 秦张琪)“这是我第一次和爸爸妈妈这样一起摆造型、蒸糯饭,制作特色美食,我感觉很开心!”近日,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民族小学第六届糯香文化美食节上,来自三年级的学生陈启涛说到。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马堤乡民族小学每年均会在该乡传统会期“四月八”前后举办“苗韵糯香文化美食节”。除2020年因疫情影响还未开学举办外,今年已是第6次成功举办该特色校园文化节,以班级为单位,通过让孩子们在制作特色美食的过程中,传承民族文化、提升动手能力、分享劳动喜悦。

  为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今年该校创新活动形式,以“喜迎二十大,民族共团结,糯香溢万家”为主题,通过学生周末居家的形式开展,可由每位学生与家长一同制作美食,也可几位学生集中在一位学生家中共同制作美食,将活动周期由传统会期“四月八”延长至端午节前后。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家长的耐心指导下,“喜迎二十大”“中国我爱您”等字样造型,五角星、苗家姑娘等图案造型和粽子、糍粑、糯米酥等特色美食出自孩子们的小巧手,大家纷纷拍照留念,展示自己的美食制作才艺。

  “苗韵糯香文化美食节是马堤乡民族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的一块特色招牌,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我们将马堤苗乡大地的民族服饰、民族美食等民族元素融入其中,这是将‘苗韵糯香美食文化’由校内走向校外的有效延伸,也是增进学生与家长亲子关系的有效举措,更是促进各族学生、家长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效措施。我们将继续举办好此节,让民族文化不断滋润孩子的心田。”马堤乡民族小学校长杨明艳介绍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