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举办2022年孕产妇急危重症新进展学习班
发表时间:2022-05-24 10:18: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加强产科医护人员的学术交流,了解领域新进展,提高广西桂林市产科急危重症诊疗水平,推动妇幼保健高质量发展,5月21日-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成功举办2022年孕产妇急危重症新进展学习班与第三届产科危急重症病例交流大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秦建文)为加强产科医护人员的学术交流,了解领域新进展,提高广西桂林市产科急危重症诊疗水平,推动妇幼保健高质量发展,5月21日-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成功举办2022年孕产妇急危重症新进展学习班与第三届产科危急重症病例交流大赛。

  南溪山医院产科医师石伟红(右二)获得一等奖。 医院供图

  南溪山医院院长刘宇军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随着三孩政策的开放,高龄妊娠及高危妊娠人数急剧增加,产科急危重症的发生率相应上升,产科医生面临的压力及挑战也明显增加,希望参会人员能够充分利用此次学习交流机会,提升孕产妇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快速、有序、有效、安全及应急医疗救援服务,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学习班邀请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陈敦金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梁旭霞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庞丽红教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朱春江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李映桃教授、苏州市立医院俞康民教授及南溪山医院产科主任张丽武、副主任覃纬、副主任医师秦晓艳为学员进行授课,授课老师们对产科急危重症救治进展及临床经验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分享。

南溪山医院产科秦晓艳老师讲课。 医院供图

  5月22日,由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主办、广西壮族自冶区南溪山医院承办的第三届产科危急重症病例演讲大赛桂林赛区海选赛在南溪山医院举行。该院产科医生石伟红、廖丽云凭借优秀表现,从19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比赛一等奖、三等奖。

  此次学习班的成功举办,为产科医护人员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有效提高了产科医护工作者的理论知识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对孕产妇急危重症救治诊疗水平及救治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