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上林县塘红乡:创特色品牌 促一方就业
发表时间:2022-05-24 10:31: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上林县创立并不断擦亮世界长寿乡“金字”招牌,鼓励民间资本锻造长寿食品品牌,而本县塘红乡4万多人口,百岁老人就达12人,乡党委政府结合民间素有擅长酿制辣酱之传统,采取减免场地租金等举措,支持当地能人蓝常超在去年8月创办这家辣面酱厂。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蓝 洲 富 淳)“我从去年8月起就到辣酱厂务工,一个月2000多元工资,我那读初中三年级、读小学六年级两个孩子学杂费用都有着落啦!”近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塘红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南侧的枫森辣酱厂里,来自塘红乡石门村的覃彩运正忙着给辣酱瓶贴标签。

 

 

 

  一起忙活的,是来自易地移民安置点周边的蓝秀敏等多名脱贫户劳动力。

  近年来,上林县创立并不断擦亮世界长寿乡“金字”招牌,鼓励民间资本锻造长寿食品品牌,而本县塘红乡4万多人口,百岁老人就达12人,乡党委政府结合民间素有擅长酿制辣酱之传统,采取减免场地租金等举措,支持当地能人蓝常超在去年8月创办这家辣面酱厂。

  得益于当地弱碱性山泉水及清新空气,“枫森”辣酱品牌很快打响,辣酱刚开始在塘红销售,后来每月数百箱畅销防城港等地,厂内也安置了覃彩运等十多名脱贫户劳动力稳定就业。

  借助本乡作为环大明山以及整个珠江流域龙母慈孝文化源头又一“金字招牌”,塘红进一步拓展长寿食品品牌,引进福建商家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北侧种植食用菌。如今,企业主打的“嘉多福”竹荪等系列信用菌品牌已名声在外,又带动起周边140多名劳动力家门口就业。

  做强品牌促就业,该乡弄陈村扶贫车间从2019年引进广西桂茂工艺品公司搞仿真花加工,产品主要出口日本、欧美国家。企业2021年新增工业产值超过2500万元,村集体每年获得租金近30万元,仅当地用工超过70人,车间还通过产品组装工序外发全县各乡镇,带动上千群众在家务工增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