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百色朝阳社工开展“暖心留守儿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4 18:10: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上旬以来,位于广西百色市右江区的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带领凌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乐业县新化镇、同乐镇、花坪镇和西林县八达镇、那劳镇、天生桥镇社工站的社工18人,先后深入村屯、学校开展“暖心留守儿童”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杨正瑜 贵梦祝)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5月上旬以来,位于广西百色市右江区的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带领凌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乐业县新化镇、同乐镇、花坪镇和西林县八达镇、那劳镇、天生桥镇社工站的社工18人,先后深入村屯、学校开展“暖心留守儿童”活动。

 

 

 

  据活动负责人田清介绍,此次暖心活动先后组织青年志愿者460人次,深入27个村社区,为354名留守儿童送去价值3万余元的的文具用品、生活用品等物资;向留守儿童讲授安全知识34场次。同时,社工和志愿者们零距离面对面,了解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积极引导,培养孩子们克服困难、勤奋学习,激发孩子们快乐生活,勇于面对挑战的信心,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对他们关爱及给予的厚望。

  在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们还通过带领孩子画画,和开展“妈妈我爱你”等游戏活动暖心留守儿童,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的同时,感受到外出务工父母的心酸,还让他们进一步了解父母、理解父母,从而增强了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