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区积极抓好特困行业纾困政策落实
发表时间:2022-05-24 18:43: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抓好特困行业纾困政策落实,近期以来,田阳区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要求,通过电话通知、企业QQ群等多渠道加大宣传,及时将缓缴政策及办理流程精准推送给符合条件的企业,让企业及时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黄国顺 韦明善)最近,广西百色市田阳区2022年首家特困行业企业获批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

  为抓好特困行业纾困政策落实,近期以来,田阳区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要求,通过电话通知、企业QQ群等多渠道加大宣传,及时将缓缴政策及办理流程精准推送给符合条件的企业,让企业及时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

  日前,田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核准了驻辖区一公司缓缴社会保险费的申请,并当场办结,这是田阳区2022年首家提出缓缴社会保险费申请的企业,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简称“三项社保费”)的单位应缴部分共47.77万元。

  据悉,本次实施缓缴政策适用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三项社保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该项政策可有效缓解特困行业企业的资金周转困难,短期内减轻企业负担;不仅可以增强企业的活力和发展的后劲,也有利于提高企业和职工的参保积极性,形成企业发展与保险制度发展的良性循环,帮助企业找到更加适合的发展路径,进一步扩大了生产、提振了信心,为企业实现脱困发展以及维护职工利益起到积极性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