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县:灵芝产业为乡村振兴“插”上新翅膀
发表时间:2022-05-24 19:11: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百色市田林县素有“中国灵芝之乡”的美称。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田林县党委政府充分依托县域丰富的自然环境优势,坚持把发展壮大农村产业作为农业持续增效、农民稳定增收的重要基础产业来抓,立足实际,围绕市场建基地、育龙头;着力推进当地灵芝产业基地规模化、种植科学化发展;使灵芝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杨进宏)近日,在广西田林县旧州镇那度村的百亩灵芝产业基地里,工人们戴着口罩,忙着打包灵芝棒、锯段木、搬菌种,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道工序。

  “别看这灵芝个头不大,但整个基地会有近5000万元的产值嘞!”灵芝基地负责人占华弟告诉笔者。据介绍,那度村灵芝基地是由政府和一家药业公司以“经济联合社+公司+生产企业+脱贫户+普通农户”及订单回购式农业经营模式共同实施的一个100亩优质灵芝种植项目,总投资730.75万元。

  据了解,广西百色市田林县素有“中国灵芝之乡”的美称。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田林县党委政府充分依托县域丰富的自然环境优势,坚持把发展壮大农村产业作为农业持续增效、农民稳定增收的重要基础产业来抓,立足实际,围绕市场建基地、育龙头;着力推进当地灵芝产业基地规模化、种植科学化发展;使灵芝产业化水平不断提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灵芝基地一开工,我就到这里学习切菌种木头了,技术成熟后,收入非常不错,有300至500块钱一天,比去广东打工还要好,最主要是离家比较近,可以在家里照顾老人和小孩,还可以学习一门锯木技术。” 在灵芝产业基地务工的田林县旧州镇那度村村民黄臣昌说。

  据介绍,在开工期间,田林县旧州镇那度村灵芝种植基地每天可提供60多个工作岗位。务工人员以周边村屯村民为主,该基地每年可为当地群众提供200万元以上的就业劳务费,同时能带动1746户脱贫农户增收,既盘活了农村经济,又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插上了新“翅膀”。

  目前,田林县有适合野生灵芝生长的天然林面积达113万亩,该县在打造灵芝产业从种植到外销的标准化生产基地的同时,引导农户大力发展灵芝种植,并积极引进有实力的药业公司等企业,对灵芝产品进行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推动灵芝产业提质增效,积极塑造“田林灵芝”形象,先后开发出的灵芝药酒、灵芝破壁孢子粉、灵芝茶等系列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远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