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高新区把企业的需求精准送上门
发表时间:2022-05-25 15:01: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高新区管委会服务企业专队走进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的需求送上精准服务。这支服务企业专队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局、质监站等业务部门组成,他们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解答“桂林南药抗疟药生产基地升级改造项目”中需要解决的难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王亚东 韦阳凤)近日,广西桂林高新区管委会服务企业专队走进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的需求送上精准服务。这支服务企业专队由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局、质监站等业务部门组成,他们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解答“桂林南药抗疟药生产基地升级改造项目”中需要解决的难题。

  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是桂林高新区一家专门从事化学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综合性医药企业,同时也是目前广西领先的医药出口企业。今年,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拟计划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建设“桂林南药抗疟药生产基地升级改造项目”,扩建后口服制剂年产能达到28亿片,一年可增加营业收入约1.1亿元,增加税收约1200万元。目前,该公司已依法取得了项目用地,正在办理工规证手续,项目施工图已通过第三方审核通过。项目还未取得施工许可证,但是希望能够早日开工。

  服务企业专队针对企业目前面临的需求和困难精准“开方”:现场指导桂林南药公司签订项目“双容双承诺”书,加快办理项目前期审批手续,保证项目随时可开工。同时直接协调相关部门加速审批,“定人定任务定时限”跟踪完成审批工作。质监部门将在项目开工后同步做好现场施工管理工作,为项目实施过程中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精准服务,惠企暖企”成为了桂林高新区服务企业专队的工作宗旨,提升的服务质量也让企业的发展驶上了“快车道”。该区通过与企业签订“双容双承诺”,推动项目早动工、早建成、早投产,确保审批手续不脱节,服务企业不中断。

  近年来,桂林高新区坚持以环境为根基,厚植经济发展新优势。大力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园区配套日渐完善。该区建立领导包联分园和企业服务制,搭建线上企业服务平台。承接市级审批权限76项,通过“双容双承诺”改革、创新并联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前介入等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为园区内项目提供“点对点”的精准服务,营商环境实现大幅优化。今年1-5月,桂林高新区园区内已开工项目达到20余个,投资额约65亿元,有利助推了辖区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