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逾万头新西兰活牛快速通关 刷新广西单批次入境牲畜体量历史
发表时间:2022-05-25 15:22: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过5天4夜紧张有序的卸载转运,载有13712头新西兰种牛的巴拿马籍“安娜”轮在边检“绿色通道”通关护航下,于5月25日顺利完成活牛从“海上移动牧场”安全有序上岸,创广西口岸单批次进口牲畜体量历史新高。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陈博斯 黄景昌)经过5天4夜紧张有序的卸载转运,载有13712头新西兰种牛的巴拿马籍“安娜”轮在边检“绿色通道”通关护航下,于5月25日顺利完成活牛从“海上移动牧场”安全有序上岸,创广西口岸单批次进口牲畜体量历史新高。

  图为边检民警登轮办理边检手续。陈博斯 黄景昌供图

  据了解,此批活牛品种主要为新西兰种牛,毛重量近411万公斤,经济价值过亿,为保证活牛安全、顺利、快速的通关,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接到该轮靠泊信息后,第一时间与联检单位、代理公司和相关企业取得联系,及时掌握船舶、船员、活牛及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同时通过“预审单、人等船、船到即检”等查检模式,快速办理通关验放手续,最大化压缩种牛进境通关时间。

 图为边检民警全程监护活牛卸载。陈博斯 黄景昌供图

  船舶在港期间,边检站严密组织勤务流程,快速办理边防检查手续,加派警力协同海关做好船舶卸货期间的警戒管控工作,维护口岸限定区域秩序,积极引导运输活牛车辆有序出入,最大程度地减少了活牛在码头滞留的时间,得到了船方和企业的高度赞誉,接下来,此批活牛将在隔离期满后被按需发往国内各地。

 图为边检民警进行活牛卸载前的船边巡护。陈博斯 黄景昌供图

  近年来,该站积极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在防范疫情输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口岸安全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助推地方经济高效发展提供了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