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消防支队开展上半年比武竞赛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5 21:39: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全面检验支队各级练兵成效,切实提高队伍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和实战作战效能,进一步加强消防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日开展上半年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钦俊)为全面检验支队各级练兵成效,切实提高队伍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和实战作战效能,进一步加强消防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日开展上半年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练兵比武竞赛活动现场。钦俊 摄

 

  此次比武竞赛共有31支队伍参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全副武装”,以最佳的状态和精湛的消防技能全方位展现消防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角逐,特勤一站、科园站、体育中心站、特勤二站、新良站、龙岗站获得总分前六名的好成绩;李皓、朱少伟两名同志在3000米跑、爬绳上四楼科目实现了新的突破。

 

 
练兵比武竞赛活动现场。钦俊 摄

 

  积极动员部署 为竞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比武竞赛是为贯彻落实上级比武大练兵相关指示,全方位提升各级干部、骨干研战研训、难题攻坚能力、队伍作战效能,达到以赛促训的效果,助推消防队伍高质量发展。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积极召开动员部署会,就比武竞赛的项目、时间、内容、奖项设置等作了具体部署与明确责任分工与要求。提高各消防救援站对比武竞赛精神的认识,提升站位,开展比武竞赛是加强消防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有效途径,是提升消防救援能力和岗位履职水平的重要抓手。各消防救援站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支队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对上沟通,强化对下指导,推动比武竞赛活动有序开展。

 

 
练兵比武竞赛活动现场。钦俊 摄

 

  挑选精兵强将 学通研透缺什么练什么

  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以此次竞赛为新的起点,激发消防救援人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时不我待的进取意识、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强力推进建设应急救援主力军再掀新高潮,为消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支队牵头各消防救援站充分发挥组织、筹划、指导、推动作用,准确把握比武竞赛时间节点,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参赛队员选拔任务,挖掘一批岗位技能精湛的业务能手,力争在全市消防队伍各项比武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练兵比武竞赛活动颁奖现场。钦俊 摄

 

  同时,支队成立上半年练兵比武竞赛督导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裁判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以点带面,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以“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严格落实练兵竞赛任务要求,精心组织,强化训练,加强比赛项目知识、技能的学习和训练,做到学精通、研透彻。各消防救援站之间协调配合,抓好相关保障,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强化结果运用,确保比武竞赛开展有力、安全有序、氛围浓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追寻青春脚步 温情中感悟消防的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发扬团员青年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的精神,奏响奋进强音、绽放青春光彩,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营造练兵文化氛围,引导各消防救援站精心制作标语口号板报、宣传练兵先进典型,激励全体参赛人员以高昂斗志、拼搏的精神,在赛场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消防干部深入基层,为参赛人员送上亲切关怀与问候,鼓励他们勇敢在赛场上绽放自己的光芒,突破自我,不负韶华,提倡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比赛中互相取长补短,互帮互助,让他们感受到了消防队伍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的力量。

  此外,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领袖嘱托,勇担时代重任。比武竞赛后,支队对比武竞赛进行总结,在总结中再次激励新时代青年消防救援人员应当不负盛世,自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融入现代化消防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在报效祖国、建设家乡、服务人民中书写青春华章,各消防救援站要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为社会长治久安贡献消防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