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残联举办2022年度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2-05-26 11:24: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6日-25日,横州市残联在云表镇举办了2022年度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8天,全镇共有50名年龄在18至59岁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参加。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孙燕妮)“感谢党和政府组织这么有意义的培训,让我学到这么多有用的技术和知识。”坐在轮椅上的黄福到感激地说。

  为提高农村贫困残疾人劳动技能,帮助残疾人劳动致富。5月16日-25日,横州市残联在云表镇举办了2022年度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8天,全镇共有50名年龄在18至59岁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参加。

活动现场。孙燕妮供图

  培训班由横州市残联和广西顺来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云表镇残联承办。培训内容主要有茉莉花种植、葡萄、甜玉米、种桑养蚕、沃柑、家政服务、茉莉香包、茉莉手环手工制作、残疾预防与康复等方面知识。

  5月16日-17日,主要进行的是种植技术培训,此次种植培训聘请了市农业局高级高级农艺师韦其泰进行理论授课,采取了集中授课和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实用,语言通俗易懂,引起农户的极大兴趣,授课老师还用本地方言与残疾人进行互动交流,为残疾人释疑解惑,课堂生动活跃。专家还组织学员到茉莉盆栽基地进行实地培训和观摩,大大增强了残疾人劳动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现场。孙燕妮供图

  5月18日-20日,主要进行的横州市特色手工制作培训,茉莉香包、茉莉香菱、茉莉手环等手工制作。培训中,老师用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语言向学员们讲解茉莉香包、茉莉香菱等手工作品的基本制作方法,基本配件的使用,饰品颜色的搭配方法和技巧等。学员们仔细聆听,并认真的动手操做起来,选茶叶、配色、引线、串茉莉花、捆扎……整个制作过程中,有老师的手把手指导,有志愿者们的协助,有学员间的互相帮忙,很快学员们便掌握了制作要领。经过努力,学员们做出了一件件精美实用的手工作品。

  活动现场。孙燕妮供图

  5月23日-25日,主要进行的是残疾预防与康复护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横州市人民医院主管护师韦小青医生进行授课,就精准康复、残疾预防及健康养生、合理膳食、心理平衡、康复科普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培训。活动现场,韦医生还针对在座残疾人提出的康复训练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做了解答,帮助残疾人及家属掌握康复训练技巧,受到在座残疾人及其家属的欢迎。

  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和现场教学,增强了全体学员勤劳致富的信心,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融入实践,主动作为,克难攻坚,运用所学知识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改善生活状况。(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