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科协科创课走进南宁市滨湖路小学
发表时间:2022-05-26 15:30: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科学技术协会25日下午组织专家走进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知识产权与科创教育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冯峰)广西科学技术协会25日下午组织专家走进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知识产权与科创教育活动。

  此举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广西青少年成长需求,积极营造激励创新的社会环境,推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

谢先南老师授课现场。邓聂萍 摄

  活动主办方广西科协特别邀请南宁市三十六中科技创新中心主任、中国科协科技辅导员谢先南给学生进行现场授课。

  刚开场,谢先南老师为学生们讲述了他带领其他学校学生发明创造的作品、曾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的发明故事,精彩的发明故事吸引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同时,对学生进行专利知识与发明创造性思维的培养,为学生传授发明创造的“和田十二法”。

滨湖路小学黄健老师点评学生作品。邓聂萍 摄

  活动中,滨湖小学黄健老师以本校三位小学生发明的三项作品为例子,从作品各自不同的创意由来、动手过程、攻坚克难直到作品完成进行点评,激发同学们发明创造的热情和付诸行动的信心。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学习过程中要动手尝试,在多元的科技创新发明中学以致用,争取更多的发明创造。

  随后,广西科学技术协会为该校赠送了60本2019年获得广西十佳科普读物一等奖的畅销图书《走近知识产权——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读本》。该校教师刘英表示,有了这些图文并茂的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读本,将更能激发同学们学习知识产权的热情和助推学生动手发明创造。

广西科协领导代表赠书。邓聂萍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广西知识产权局主办,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广西同创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