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源头镇志愿者筑牢“反诈”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2-05-26 16:14: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以及驻村工作队入户进行反诈宣传,鼓励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防火墙”。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莫煦洲)近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驻村第一书记以及驻村工作队入户进行反诈宣传,鼓励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防火墙”。

  线下一对一,安装没问题。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一对一耐心地指导群众下载和注册APP,并详细地向群众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并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应及时与家人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并牢记全国反诈电话110。

  线上一对多,防范意识强。志愿者以村为单位建立反诈知识微信群,将群众都拉进来,志愿者们长期在群里发布一些真实相关案例和宣传视频等,让群众更多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提高弱势群体的防诈反诈能力,让反诈知识进入千家万户,筑牢反诈“防火墙”。

  据悉,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共深入到19个村(社区)中,协助安装超过12000人次,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通过此次“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群众省心舒心又安心”志愿服务活动,协助镇党委政府反诈工作向纵深推进,构建“群防群治”的防范诈骗网络生态,营造积极营造“全民齐心反诈骗”的浓厚氛围,牢牢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助推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