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2家陶企“机器换人”项目获奖补 最高可获500万元
发表时间:2022-05-27 08:23: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机器换人的风潮中,广西梧州市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的多家陶瓷企业先行一步。第一代自动生产线配备20多台机器设备,仅需350人就可以满足日产4万多平方米产品的需要,曾创下了窑炉总长度和单线日产量两个行业之最。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7日电(黄麟)日前,广西工信厅发布2021年度工业企业“机器换人”项目拟支持企业名单,其中广西协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2家陶瓷企业上榜。

  广西“机器换人项目”是今年2月广西为加快提升自治区传统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水平,推动自治区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优化发展的一项扶持政策。

  在机器换人的风潮中,广西梧州市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的多家陶瓷企业先行一步。第一代自动生产线配备20多台机器设备,仅需350人就可以满足日产4万多平方米产品的需要,曾创下了窑炉总长度和单线日产量两个行业之最。

  不过,第一代自动生产线只能生产一种尺寸规格的陶瓷产品,不利于充分参与市场竞争。广西工信厅发布2021年度工业企业“机器换人”项目,旨在推动产业升级,赋能传统陶瓷产业。

  此次“机器换人”项目,申报条件为实施后在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产品质量等方面有所突破的项目,包括使用码垛机器人、分拣机器人、包装机器人、拆卸机器人移动小车(AGV)等。且为2021年购置达10台以上,申报时已投入使用。符合标准的,将由自治区财政按照购置金额的20%给予一次性补助,补助资金不超过50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