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电商基地为服装产业添加新的经济增长点
发表时间:2022-05-27 08:56: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平市木乐镇电商网红孵化基地技能培训区里,主播学员们正通过实操带货进行紧张的结业考试。孵化带货主播,是该基地借力电商推动传统纺织服装产业销售的一个缩影。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7日电(秦文清)“朋友们,这套休闲服的面料非常舒适,码数参照我们提供的就可以,喜欢的赶紧下单了……”近日,桂平市木乐镇电商网红孵化基地技能培训区里,主播学员们正通过实操带货进行紧张的结业考试。孵化带货主播,是该基地借力电商推动传统纺织服装产业销售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基地于今年2月27日正式开业,是桂平市重点打造的百亿级电商网红孵化基地。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1楼至7楼分别是服装展厅、电商办公区、网红直播区、电商网红孵化技能培训区、农副产品直播区、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外景拍摄区、商标号码加工区、物流快递区以及仓储区等。

  “我们这里的服装产业早已形成全系列产业链,并形成了产、供、销一体化格局。优势是有的,但一直以来主要做批发,利润比较少。我们希望通过打造这个基地,整合资源,在销售层面能有所突破。”该基地负责人姚达武说。

  该基地为进驻单位提供规模化办公室、成熟的快递链、充足的货源、全链条货物定制服务。得到了不少本地及周边地区商户的肯定,他们纷纷抢先入驻。截至目前,基地吸引专业化、规模化商铺及电商(含跨境电商)80多家,带动200多家企业及个体户回乡发展,数量较去年翻一番。孵化带货主播150人,主播通过淘宝、天猫、拼多多、抖音、快手、视频号、小红书等电商平台销售运动服装价值约6000万元。

  “下一步,我们会根据商户的需求,主动对接电商服务平台,举办有关的电商、直播培训等活动,帮助更多商户实现经营模式的转型升级。”姚达武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