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举办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7 09:44: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5月21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活动暨助力乡村振兴专场专场招聘会在桂林吾悦广场顺利举办。

  广西桂林市临桂区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活动暨助力乡村振兴专场专场招聘会现场。唐荣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7日电(唐蜜 吕芳柏)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双码”、消毒、进场求职……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5月21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活动暨助力乡村振兴专场专场招聘会在桂林吾悦广场举办。

  当天,比亚迪、福达、莱茵生物等101家企业进场参与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578个。本次招聘以脱贫劳动力、易地搬迁群众、城镇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残疾人等就业人员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人员,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招聘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

  广西桂林市临桂区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活动暨助力乡村振兴专场专场招聘会现场。唐荣 摄

  “我在威龙保安公司报名了,明天就到公司去签协议。如果没有这场招聘会,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呢。”54岁的张铭双在招聘摊位前说。张铭双是从六塘镇搬迁到临桂城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一名脱贫人员,儿子残疾,夫妻俩由于年龄较大的缘故,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在区易安中心的组织下与另外8名易地搬迁群众参加了本次招聘会,并通过区人社局的推荐顺利与桂林威龙保安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

  此外,活动当天来自临桂镇、四塘镇、两江镇和宛田瑶族乡的118名脱贫劳动力也在乡镇政府的组织下来到招聘会现场进行求职,区人社局的志愿者为他们提供了热情的服务,对有就业困难的人员进行了“一对一”就业推荐。招聘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退役军人、残疾人和促进民族团结服务专区,同时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政策、禁毒等宣传,为各类求职群体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

  据统计,活动当天进场求职人数达2800余人,现场达成用工意向678人,有效缓解民营企业用工压力,促进实现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和促进乡村振兴的双赢局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