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5G赋能智慧型医院 广西北海防疫智能机器人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2022-05-27 10:24: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请让让我哦,我在工作消毒呢。”近日,在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里,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推出的5G+防疫智能机器人“大白”和“小白”正式走上战“疫”一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7日电(翟李强 谢余玲)“请让让我哦,我在工作消毒呢。”近日,在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里,广西移动北海分公司推出的5G+防疫智能机器人“大白”和“小白”正式走上战“疫”一线。

机器人与患者互动。

机器人与患者互动。

  在北海市二医院提供门诊大厅的入口处,中国移动5G智能迎宾导诊机器人“小白”正在迎接患者,与有需求的患者进行互动,为他们提供导诊、咨询、导航等服务。

  北海移动公司项目经理陈秋霞介绍,疫情当下,中国移动积极参与到防疫中来,先后为各级防疫部门、医疗单位提供了健康码门禁闸机、5G智能测温、人员隔离智能门磁等防疫解决方案,这次利用5G精准定位与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合作,投放了智能导诊何智能消杀机器人,进一步提升院方的工作效率。

  据了解,针对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对环境消杀的需求,5G智能消杀机器人“大白”具备全自主导航,智能避障、低电量自主充电、自主乘梯、跨楼层消毒、续航时间长等功能特点,可通过内部装置消毒系统及硬件设备,按设定路线或地点高效、精准地进行消毒灭菌作业,全过程实现无人化操作。

  据介绍,5G智能消杀机器人移动速度1秒1米,消杀1.5平方,3600秒5400平,1小时内可完成5000平米空间的消毒工作,适用于医院、商场、写字楼、酒店及学校等大面积、多循环的高负荷精准消毒杀菌需求。

  北海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型医院发展是大趋势,该院在“智慧医院”建设方面不断创新深耕,已经全面实现“一部手机就诊”。此次引入5G智能防疫机器人,标志着该院向智能升级又迈进了一步。智能机器人的加入,辅助和代替了医护人员部分人工导诊和环境消杀工作,减少了人员感染风险,降低了医护人员工作强度,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专业诊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