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融水红水乡小学师生收到特殊“六一”礼物
发表时间:2022-05-27 11:25: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6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关工委、县政协、县教育局关工委、融水农商行到红水乡中心小学开展“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捐资助学 关爱下一代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融水融媒体中心提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7日电(陈慧娴 蒙成远)5月26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关工委、县政协、县教育局关工委、融水农商行到红水乡中心小学开展“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捐资助学 关爱下一代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学校师生送去了党和政府、爱心企业的关心关爱,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为到场开展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融水农商行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红水乡中心小学部分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和奖学金,同时给全体师生每人发放了一份小礼品,共计捐赠3.733万元,希望他们刻苦学习,健康成长,不断进取,成长为一名让自己、让父母、让家乡自豪的栋梁之材。

  活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融水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融水农商行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希望孩子们珍惜时间和机遇,发愤读书,创新思维,把个人成长进步同祖国、家乡明天的繁荣昌盛联系在一起,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新时代、新生活的建设者。

  “今天我们不仅仅是得到了奖品和奖金的援助,更是获得了像水晶一般的爱心,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也为我们树立了做人的榜样。”红水乡中心小学(五一)班学生滚花献说。  

  红水乡中心小学始终把提高少年儿童综合素质,为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作为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同时把民族团结教育融入课堂,从娃娃抓起,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校园。

  融水是全国成立最早、广西唯一的苗族自治县,是以苗族为主,瑶、侗、壮等多民族聚居的少数民族县份。近年来,融水全县上下艰苦奋斗、齐心协力,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大步迈向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同时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