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扶绥供电局积极开展反诈宣传 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表时间:2022-05-29 11:26: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7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扶绥供电局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配合扶绥县公安机关开展反诈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9日电(邹冰)“您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这个软件可以辨别陌生号码是否为诈骗电话!”5月27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扶绥供电局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配合扶绥县公安机关开展反诈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崇左扶绥供电局 供图

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崇左扶绥供电局 供图

  “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款具备诈骗预警、快速举报诈骗功能的软件,软件里面有丰富的防诈骗知识。通过学习里面的知识,群众可以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每个用户的防骗能力,同时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崇左扶绥供电局通过入户走访、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其宣传内容包括详细介绍五大高发类电信网络诈骗案,并总结能够有效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三不一多”原则,让群众能够轻松应对电信诈骗局。

协助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崇左扶绥供电局 供图

协助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崇左扶绥供电局 供图

  此外,该局员工还利用微信群向网格内住户转发、朋友圈转发等方式,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视频及近期发生的典型诈骗案例,让广大群众熟悉了解安装步骤、作用效果及应用方法,切实提升群众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认可度,提高自主安装使用率。

  据悉,崇左扶绥供电局在此次活动中共发放有关宣传单1000余张,大力推动当地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蔓延势头,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