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家教家风进工地”活动在南宁举办
发表时间:2022-05-29 16:06: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9日,一场形式多样的“家教家风进工地”活动在中建五局江南训练基地运动员宿舍项目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9日电(谢吕容 赵冰)共听一堂廉洁课、共享家风故事、齐诵廉洁经典、编演廉洁话剧……5月29日,一场形式多样的“家教家风进工地”活动在中建五局江南训练基地运动员宿舍项目举办。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南宁市总工会、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承办。广西住建系统一线职工、建筑工友以家庭为单位参加活动。

 

 
《爸爸,我都记住了》廉洁情景剧表演现场。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供图

 

  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廉’家风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和睦兴家,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发挥家风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培育和塑造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的新时代家庭观,营造“清廉住建”新风尚。

 

 
获奖代表分享作品创作思路。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供图

 

  活动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黄月萍开展清廉家风建设的专题宣讲,以“习近平的家风故事、黄文秀的好家风、广西积极推进清廉家庭建设活动举措”讲述建设清廉家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做合格家长。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在家庭风采展示环节,职工、工友家庭同穿汉服,在台上学习传统礼仪,“坐、立、行鞠躬、握手、拥抱”……以得体的姿态展示家庭风采。同时,现场共同诵读廉洁家训,通过诵读历代名人充满智慧的传统家规,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魅力。

 

 
共读家训。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供图

 

  为更好地展示住建系统家庭文明建设成果,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活动邀请了职工讲述他们的家风家教故事,广西住建系统“最美家庭”龚剑和吴桂彬家庭、中建五局职工家庭子女代表单思佳通过“云端连线”,分享他们的家风故事,以自身的亲身经历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良好家风的影响力。

  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职工自编自导自演清廉情景剧《爸爸,我都记住了》结合当下热点,讲述了在端午节前,项目经理收到“送礼”后,全家勇于对贿赂说“不”的做法。情景剧紧扣清廉主题,以诙谐幽默的方式演绎,引起现场阵阵掌声。

 

 
揭牌仪式。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供图

 

  活动还进行“清廉”住建进工地揭牌仪式,以及“清廉”主题绘画作品颁奖仪式。

  中建五局江南训练基地运动员宿舍项目项目部项目副经理文庆辉看着他家的全家福开心地说,“一直坚守公司简单快乐、开拓创新的理念,把这份理念和家人分享,我和我的爱人彼此相信,互敬互爱。同时,作为项目负责人,我认为活动对大家起到一定的警醒作用。”

 

 
活动合影。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供图

 

  家风关乎企风政风,企风政风同样影响家庭。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孙体安说,建筑行业的特点更加需要家庭的理解和支持,平时通过经常邀请员工的家属和子女来到重点建设现场,感受和见证员工从事的事业,促进家庭与企业和谐共生。希望通过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进一步传播和汇聚向善向上的文明力量。

  广西建设工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邹丽萍在采访中提到,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工友重视家风家教建设,引导建筑企业弘扬清廉之风,合法诚信经营企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