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边境派出所联合企业为困难学生送“爱心”
发表时间:2022-05-30 14:41: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就这样经过简单的沟通,劳昌和崇爱高速公路项目部二分部书记阮龙文、思陵小学语文老师王晶晶一行人在思陵小学碰了面,三方约定一起来到陈锐勇家里走访慰问。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曹昆)“出门右拐,先去接一下王老师……”5月29日,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峙浪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劳昌正准备去探望困难学生陈锐勇。

  就这样经过简单的沟通,劳昌和崇爱高速公路项目部二分部书记阮龙文、思陵小学语文老师王晶晶一行人在思陵小学碰了面,三方约定一起来到陈锐勇家里走访慰问。

  陈锐勇是广西崇左市峙浪乡思陵小学的一名学生。劳昌在一次走访活动中偶然了解到,陈锐勇母亲是在十年前从邻国嫁到中国来的新娘,现育有两女一子。大女儿在崇左市内某所高职高专院校就读,陈锐勇则和其妹妹在同一所小学就读。由于家里父亲已故,母亲身患胆结石,且需要一人照顾三个孩子,家里条件尤为艰辛。

  来到陈锐勇家门口,其母亲和妹妹刚好在家。一番寒暄后,这支有爱的党员先锋队便将带来的香油香米、书包书籍以及文具等慰问品送给他们,希望他们笑着收下。

  “长大以后想不想当警察,这一身衣服还是很有意义的噢。”看着内向害羞的陈锐勇兄妹,劳昌亲切地说道,“想当的话,以后就要坚持好好学习,长大了才能为这个社会做奉献。”

  阮龙文在了解到其大姐还在就读高职高专,于是主动提出要资助1000元慰问金作为生活费用,并通过派出所微信帮助转账的方式进行实时资助。

  告别之际,三方还不忘嘱托陈锐勇两兄妹要记得照顾好老母亲,做个懂事听话的孩子。

  “有时候,我们一个热心的帮助,虽然给他们困难的生活带不来太大的起色,但至少可以在他们心里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引导他们热爱生活、刻苦学习、奋力向前,这或许才是我们警企村党支部联建联创的真正意义吧。”劳昌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