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秀峰区动员部署全区清廉社区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30 14:54: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召开推进清廉社区建设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秀峰区委关于推进清廉社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对全区清廉社区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朱丽君 何欣)近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召开推进清廉社区建设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桂林市委、秀峰区委关于推进清廉社区建设的决策部署,对全区清廉社区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小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一步,我们要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增强推进清廉社区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升清廉社区建设工作整体效能、保障清廉社区建设有序推进,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凝聚组织力量。”该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小成说道。

  会议强调,“清廉社区”是清廉秀峰的八个单元之一,责任重大、任务繁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清廉社区建设的政治自觉。开展清廉社区建设是推进清廉桂林、清廉秀峰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社区推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本质要求,是巩固党在城市基层的执政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保障。

  要加强部门联动,提升清廉社区建设工作整体效能。紧扣目标任务,把准重点工作方向,推动清廉社区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社区延伸,切实以基层治理能力的提升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围绕“政治清明、居务清廉、干部清正、民风清朗、服务高效”的总目标,抓住社区党组织这个关键,加强制度建设,实现社区正气充盈、政治清明。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凝聚宣传、政法、公安、民政、司法、人社、住建、审计等多部门力量,齐抓共管,系统推进工作,立足秀峰特色打造清廉社区建设工作品牌。

  要强化工作落实,保障清廉社区建设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协调议事机制,适时开展清廉社区建设情况“两随机”督导,加大调度通报、动态管理、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力度,对工作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督促整改、追责问责。要精心策划、科学安排,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清廉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工作成效和典型示范、经验做法,持续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清廉社区建设的良好氛围。

  区清廉社区建设专责小组成员、区清廉社区建设责任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各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