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大数据发展局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 提升服务效能
发表时间:2022-05-31 06:29: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干部作风攻坚行动中,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大数据发展局创新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铭记责任、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引领作用,带头破除“八弊”顽疾,在为民服务中转作风、提效能、创品牌、树形象。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韦如代 覃龙)在干部作风攻坚行动中,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大数据发展局创新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铭记责任、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带头引领作用,带头破除“八弊”顽疾,在为民服务中转作风、提效能、创品牌、树形象,今年以来,全县80个服务窗口共受理群众政务服务事项12161件,办结12160件,按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100%,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三亮”,即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亮身份,全体党员在岗佩戴好党徽,摆放好桌牌,亮明党员身份,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亮标准,党支部与全体党员签订《岗位服务承诺书》,明确服务事项、服务流程、服务方式、办结时限等内容,并通过公开栏、政务新媒体等途径公开公示,接受全体员工监督;亮承诺,每名党员要结合岗位实际,做出20字以内的承诺,并上墙公示。

  “三比”,即比能力、比作风、比业绩。比能力,比政策法规熟不熟、学习进步大不大、岗位技能优不优,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比拼争先、发挥作用;比作风,比服务意识强不强、服务态度好不好、工作作风实不实,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廉洁奉公、高效服务;比业绩,比创新创效成果、工作业绩提升等,激励广大党员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再创佳绩。

  “三评”即个人自评、领导点评、群众评议。个人自评,党员干部结合岗位职责、承诺事项以及自己工作、学习、生活中的表现,对照身边的先进典型,从创新、创先、创优等方面,积极开展自我评价;领导点评,在党员干部自评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在每季度到分管股室、联系单位开展调研点评,重点就党员干部承诺事项兑现、重点工作推进、竞赛活动表现等;群众评议,坚持以支部、股室、中心各专区或专窗为单位,分层分类组织好群众评议活动,通过现场评议、打分,看谁贡献大,看谁实事办得多,看谁最被认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