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丹茶文化旅游节:相约六龙 茶会天下
发表时间:2022-05-31 06:53: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8日,南丹县举办2022广西南丹第五届茶文化旅游活动暨南丹县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朋友汇聚在六寨镇龙马村观赏表演、体验采茶、品尝油茶,深入体验当地悠久的茶文化。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莫梦姜 容宝典 沙颜勇 罗露)5月28日,南丹县举办2022广西南丹第五届茶文化旅游活动暨南丹县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朋友汇聚在六寨镇龙马村观赏表演、体验采茶、品尝油茶,深入体验当地悠久的茶文化。

 

 
采茶忙

 

  雨后的六龙茶园山青茶翠,活动现场高潮迭起。舞台上六龙茶精品秀《茶韵》、太极功夫茶《品春》、壮族非遗鼓舞《古兰鼓》等文艺演出。嘉宾、客商、游客以及当地村民欢聚一堂,还能欣赏、参与到以六龙茶为原料,举行的打油茶比赛。刚打好的油茶,从锅里过滤到大碗再分到小碗,热气腾腾充满清香。

  漫山的茶叶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前来画画写生,而位于茶园间的采茶体验区,游客们体验采茶、拍照打卡,尽情享受满满的绿意和茶香。深厚的茶韵文化,绵绵悠长,让游客们铭记。

 

 
茶山

 

  南丹县苞谷李、六龙茶食、富硒米茶等名特优农产品也亮相展销会,为南丹县名特优产品的宣传、推介提供了平台。

  近年来,南丹县充分利用丰富的茶旅资源,以茶为介、以会聚友,加强六龙茶叶品牌推介,融合农旅助推产销辐射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21年六龙茶业成为首批“广西六堡茶”国家地理标志授权使用企业,2022年六龙茶基地获评为自治区级天然富硒六龙茶产业现代化示范区,六龙茶已成为南丹县的特色标志、著名旅游商品、河池市的绿色名片,形成了区内外有较大影响的独具民族特色的茶文化旅游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