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生产线首板顺利“问世”
发表时间:2022-05-31 06:58: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7日,在祥盛公司热压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国外技术专家和公司员工们正在对设备进行最终的调试操作,下午16点08分,热压主线末端的刨花板从压机里缓缓出来,该公司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OSB)项目实现首板下线,标志着项目安装调试顺利结束,转入优化试生产阶段,预示着以OSB、可饰面OSB为主的“派阳山”新品即将上市。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陈桂梅 赖学文)“终于出第一张板了!太不容易啦!”广西国有派阳山林场副场长、广西祥盛家居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盛公司)总经理廖兵余看着从压机里缓缓产出的第一张刨花板很是感慨。

  5月27日,在祥盛公司热压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国外技术专家和公司员工们正在对设备进行最终的调试操作,下午16点08分,热压主线末端的刨花板从压机里缓缓出来,该公司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OSB)项目实现首板下线,标志着项目安装调试顺利结束,转入优化试生产阶段,预示着以OSB、可饰面OSB为主的“派阳山”新品即将上市。

  祥盛公司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OSB)项目于2020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受疫情影响,该项目进口设备安装、调试及出板时间较计划推迟了半年。

  “自从开工以来,由于疫情的原因,国外的工厂处于半停滞状态,设备没及时发出,国外专家没及时到来,为此我们通过视频的方式,与外方沟通,同时我们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行项目建设,为项目建设抢时间和进度。”廖兵余介绍说。

  一年来,该公司与时间赛跑,赶工期,抢进度,特别是在疫情非常严峻的形势下,经过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终于迎来成果,参与项目建设的所有员工百感交集,激动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我作为祥盛公司项目的一员,今天看到生产出第一张板,心情很激动。一年前,我身后还是一片荒坡,现在则是先进的超级刨花板连续压机生产线。从基建到设备安装调试,我们对新项目的期待就像是等待自己小孩降生一样,今天看到生产线出板,由衷的为公司感到高兴与自豪,我相信我们公司一定会越来越好。”该公司事业二部总经理卢恩堂见证出板,感慨颇多。

  据了解,祥盛家居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项目被列入2022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续建)。按照规划,项目于今年5月底试生产,7月份正式投产。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刨花板30万立方米以上,工业产值超过7亿元,直接带动400人以上就业。

  该年产30万立方米超强刨花板项目是祥盛公司绿色板材产业园一期项目,园区分三期开发建设,规划用地1030亩,总投资20亿元。产业园总体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刨花板100万立方米以上,年工业总产值达45亿元以上,年利税5亿元,直接带动就业1200人。

  廖兵余表示,下一步,祥盛公司将按照产业园的整体规划及定位,将紧紧围绕“一张板带动一个大产业”发展思路,在加快首期项目竣工投产的同时,同步着手实施二、三期项目建设,致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区域特色显著、资源配置高效、产业链条完善的国内最大的县域刨花板生产基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