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推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发表时间:2022-05-31 07:05: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筑梦,携手共建民族团结“连心桥”,多举措推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蒙钊钧)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筑梦,携手共建民族团结“连心桥”,多举措推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区交通运输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的民族理论、政策融入精神文明建设中,到汽车客运站、运输企业等,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标语、播放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宣传片等,大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营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舆论氛围。

  同时,该局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纳入党建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推动局机关、公路建设工地、汽车客运站和运输公司等领域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工作,积极提升运输公司和汽车站服务能力建设,以优质的服务,融合、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多渠道筹集建设和配套资金,积极推进各民族农村道路项目建设,加强各民族村道路养护管理。2021年投入1099万元修建一批“连心桥”和“惠民路”,总受益民族户数10529户,受益民族人口39426人。

  该局还密切联系、配合市交通运输局推进城乡居民出行公交化,随着开通城区至粤桂产业园的公交线、奇石初中—达开村的公交线、城区—新贵港高中的公交线、城区—武乐镇的公交线,实现了辖区城乡公交全覆盖,改善了各民族居民出行条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