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皮志平:石头缝里种“金果”
发表时间:2022-05-31 07:07: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经过几年的四处学习和摸索,2019年,石头缝里的沙糖桔树、沃柑树开始有初产,果品非常好,在当地供不应求。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黄丽莲 岑冉鑫)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平塘乡龙果怀村位于平塘乡北部,全村耕地面积924亩,其中水田 174 亩,旱地 750亩,是名副其实的“七分石头三分土”石山地区,当地群众收入来源主要靠外出打工为主,没有固定的产业。

  2015年,村民皮志平眼看着当时柑橘市场行情可观,便开始尝试在石头缝里种植沙糖桔、沃柑、黄金柑等三个柑橘品种。

  经过几年的四处学习和摸索,2019年,石头缝里的沙糖桔树、沃柑树开始有初产,果品非常好,在当地供不应求。

  “他是柑橘种植土专家,是党员,是县人大代表,更是带领我们走上致富道路的带头人!”谈起皮志平,龙果怀村党支部书记冉俊强如是说。

  “通过对黄金柑品种的改造和扩种,我真的在石头缝里成功种出柑橘,给了我带领群众发展种植柑橘的信心!”。在皮志平的带领下,龙果村有30几户群众开始尝试在石山里种植柑橘200多亩,亩产值7000多元,户均年收入10万余元,沃柑树成了石缝中的“金果”,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皮志平不仅为当地群众提供种植技术指导,更是积极联系水果商,一条龙解决了产销问题。 谈起龙果怀村产业发展的打算,驻村第一书记黄营信心满怀地说:“我们将采取“能人+合作社+农户+市场”一体化模式,结合石漠化治理,大力发展柑橘产业,让更多村民加入到柑橘种植中来,争取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致富增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