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宁明县那堪镇:行动学习到地头 促进坚果稳增收
发表时间:2022-05-31 07:09: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坚果种植技术和科学管理水平,提升坚果产量,实现增产增收,推动坚果种植及加工产业的健康发展,近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那堪镇邀请扶绥昊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坚果种植小苗新种期管护技术培训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郑中生 黄绍苏)为进一步提高坚果种植技术和科学管理水平,提升坚果产量,实现增产增收,推动坚果种植及加工产业的健康发展,近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那堪镇邀请扶绥昊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坚果种植小苗新种期管护技术培训活动。

  “坚果施肥时要注意什么?怎么判断枝叶有病虫害?”在培训现场,参加活动的各村党支部书记纷纷向种植技术专家提问。

  “幼树生长应定期施肥,由于它耐肥能力较低,施肥应该少量多次……”种植技术专家一一耐心解答,并以现场讲解、演示的方式让党员了解种植技术,为党员答疑解惑,提升他们的种植和管理水平,让他们成为“土专家”。

  今年以来,那堪镇探索建立“行动学习+党支部+1对1帮扶”模式,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县内外举办的坚果种植管护技术培训,再把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各村党员,党员再以同样的方式授予群众,自上而下形成“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的1对1帮扶模式,推动形成“人人在学、家家致富”良好的发展坚果产业氛围。截至目前,该镇共举办坚果种植培训班12期,培训出“土专家”16名,培训人次达300多人,惠及群众1000多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