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以“谈话”为“一把手”加压
发表时间:2022-05-31 09:03: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全州县委组织部为推动加强“一把手”监督在一线落实、在基层落地,从组织部各股室抽调精干力量36人共同组成9个流动专哨组,分赴18个乡镇,与乡镇“一把手”面对面“谈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1日电(邓海娟)“你党性原则不强,特别容易‘心软’,是名副其实的‘好好先生’。”“作为部门‘一把手’,你平时开展工作,存在自我要求不高、得过且过、怕担事的情况。”……这是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流动专哨组日前对“一把手”的谈心谈话实录,直面问题,毫不避讳。

  今年以来,全州县委组织部为推动加强“一把手”监督在一线落实、在基层落地,从组织部各股室抽调精干力量36人共同组成9个流动专哨组,分赴18个乡镇,与乡镇“一把手”面对面“谈话”。

  谈前精准“画像”。依据日常监督检查、巡视巡察、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信访举报、12380收集的问题线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全面了解掌握各乡镇政治生态,梳理出问题清单,拟定“一人一提纲”谈话内容,真正把对象摆进去,确保谈心谈话有的放矢。截至目前,已对6个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监督谈话。

  谈中聚焦“关键点”。采取五谈五看,聚焦谈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谈“五乱”整治履职尽责、谈思想状况和作风表现,谈工作开展和适岗情况,谈努力方向和问题整改措施,聚焦看谈话对象本人基本情况、岗位分工职责(包括履行管党治党职责)、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集中反映的问题、单位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并由流动专哨组记录、评估。

  谈后开出“处方药”。实行“一人一清单”上报制度,将“一把手”本人及其所在党委对监督谈话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党委(党组)书记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与县纪委、监委打好“组合拳”,将谈话成果纳入到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并作为选人用人工作参考,倒逼整改责任落实,提升整改实效。“要紧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通过谈话方式,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督促他们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全州县委组织部部长徐兴志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