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持续降雨 来宾公安全力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01 07:31: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6日-5月27日,来宾市持续发生大到暴雨,部分地方出现水位上升,道路出现塌方等情况。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宾市公安局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力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0日电(卢芳回)5月26日-5月27日,来宾市持续发生大到暴雨,部分地方出现水位上升,道路出现塌方等情况。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宾市公安局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力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5月26日,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罗香乡罗渡坪公路边发生塌方,罗香派出所民警、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有条不紊地与巡查工作人员排除险情,及时清除封堵路面的大量泥石、积石和树木。通过长时间不间断作业,该路面倾倒的树木、积石已被清除,道路恢复通行。

  5月26日上午,受持续降雨影响,蒙金路三公里(原金忠路与新路交叉口)至板显屯路段,因边坡泥石滚落导致道路交通中断。塌方发生后,金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赶往现场指挥疏导交通,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因该路段多处道路受损严重,为了保证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交通管理大队果断采取管制措施,对道路两端实行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同时,安排警力在封闭路段两端执勤,提示过往车辆绕行。

  5月26日下午,金秀瑶族自治县公安局长垌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长垌至金秀路段出现山体塌方,有山体落石,为过往车辆和群众带来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不发生交通堵塞,长垌派出所民警、辅警立即对塌方路段进行清理,合力将落石搬离路面,使道路迅速恢复安全畅通。

  5月27日,象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在巡逻中发现多个路段出现山体滑坡塌方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合相关部门紧急开展道路疏导、抢修工作。同时设立警示牌和反光锥筒,提醒过往车辆缓慢通行。

  5月26日晚23时许,来宾市公安局来华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群众驾车经过高新区旁的马路中段时,车辆熄火现在被困在水中,请公安机关迅速出警救援。接到警令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救援。

  由于降雨一直在持续增大,眼看路面雨水逐渐蔓延上升,如果不抓紧离开此地,车辆随时可能有被浸泡、冲走的危险。值班民警辅警也不顾自己是否被淋湿,顶着倾盆大雨就立即踏水前行开展救援,经过十几分钟的徒手推车,最终成功将车辆推到了安全地带。车主对派出所民警辅警的及时帮助再三表示感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