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警河池支队官兵“六一”探访特殊学校
发表时间:2022-06-01 09:49: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六一”前夕,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官兵走进驻地特殊教育学校,给孩子们谈理想、讲故事,与他们一起做游戏、分享快乐,为残疾儿童送上一份特别的“爱”。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日电(黄若贤 杨星 奎子清) “六一”前夕,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官兵走进驻地特殊教育学校,给孩子们谈理想、讲故事,与他们一起做游戏、分享快乐,为残疾儿童送上一份特别的“爱”。

武警官兵将学习用品、文体器材和零食送到孩子们手中。黄若贤 杨星 奎子清  供图

武警官兵将学习用品、文体器材和零食送到孩子们手中。黄若贤 杨星 奎子清 供图

  当天下午,看到武警官兵的到来,特校的老师和孩子们都异常高兴。官兵们将学习用品、文体器材和零食送到孩子们手中,看着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官兵们的心里充满了欣慰。为了表示感谢和欢迎,孩子们给武警官兵戴上红领巾并敬少先队队礼,官兵们回敬军礼。

  操场上,武警官兵正在进行队列动作演示,孩子们被官兵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和昂扬的精神风貌所吸引,被他们坚强勇敢、刻苦训练的精神所感染,现场掌声呼声不断。

武警官兵为孩子们表演军事科目。黄若贤 杨星 奎子清  供图

  武警官兵为孩子们表演军事科目。黄若贤 杨星 奎子清 供图

  在孩子们的带领下,官兵们参观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展,精彩的绘画让在场的官兵赞不绝口,不由地对身残志坚的孩子们竖起了大拇指。随后,官兵们耐心辅导孩子们做算术题,教孩子们整理内务,陪孩子们聊天谈理想,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学习手语给孩子们送祝福……整个互动过程其乐融融,孩子们个个满心笑容,武警官兵为孩子们的乐观灿烂和自强不息深受感动。

孩子们将自己的绘画作品赠送给武警官兵。黄若贤 杨星 奎子清  供图

  孩子们将自己的绘画作品赠送给武警官兵。黄若贤 杨星 奎子清 供图

  “谢谢武警叔叔让我们度过了这么快乐而又难忘的一天,我们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成为像叔叔们一样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在活动尾声,孩子们与武警官兵击掌道别并相互鼓励。官兵们灿烂的笑容、亲切的问候、真诚的关心和爱护,温暖了学校每一个孩子的心,同时也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激励他们为了梦想拼搏奋斗,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