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赴那坡开展爱心助学行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10:10: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30日,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深入百色市那坡民族中学、那坡民族初中开展爱心助学精准帮扶行动,活动上设立了中建“蓝宝奖学金”、 “蓝宝小屋”,对家庭困难、学习优异的孩子们进行定向帮扶。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陆全影)“叔叔阿姨们送来了礼包、书籍、还有助学金,为我们建立“蓝宝小屋”,我们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有用的人。”百色市那坡民族初中农秋阳高兴地说。

  5月30日,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深入百色市那坡民族中学、那坡民族初中开展爱心助学精准帮扶行动,活动上设立了中建“蓝宝奖学金”、 “蓝宝小屋”,对家庭困难、学习优异的孩子们进行定向帮扶。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广西大学团委开展党建共建,共同发起中建“蓝宝奖学金”“蓝宝小屋”儿童关爱项目。

  “蓝宝奖学金”将用于对那坡中学、那坡民族初中家庭困难、成绩优异的60名学生进行奖励资助,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走出大山,成长成才。“蓝宝小屋”是针对困难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儿童,依托原有住房空间,进行设计、改造、装修、配备必要学习生活用品,改善他们的生活、学习环境。

图为活动现场集体合影。

图为活动现场集体合影。

  活动当天,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青年志愿者、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还给准备中考的学生送上中考加油盲盒,与初一的儿童开展庆祝六一的活动,一起唱歌、绘画、送祝福,让孩子们把愿望写在 “建证未来”旗上,帮助部分儿童实现心愿。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建设一项工程,帮扶一方百姓,树立一座丰碑,是我们作为央企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中建三局一公司广西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姚化江说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