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县专项整治市场监管领域 护航百姓健康
发表时间:2022-06-02 12:47: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东兰县纪委监委派驻政协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城区域内所有的市场经营主体开展了为期15天的县城区市场监管领域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牙淑敏)为确保县城区食品安全总体状况持续稳定在较高水平,营造公平公正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提升公众的满意度,连日来,东兰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监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城区域内所有的市场经营主体开展了为期15天的县城区市场监管领域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围绕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对县城区范围内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销售的产品质量是否合格、使用的计量计器是否检定、销售的电器产品是否有CCC认证及效能标志以及食品销售、食品餐饮单位是否按照监管标准经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整个活动分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压茬推进。由各责任单位对照职能职责,围绕专项整治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登记,建立整改销号台账。为接受群众监督,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作用,对外公布信访举报电话、信箱和二维码,广泛接收群众在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相关问题举报,将专项整治工作纳入明察暗访内容。

  此次专项活动共派出6个排查整治小组,出动24次,670人次,排查经营单位1075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10份,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52起,其中立案查处化妆品案件16起、食品案件33起、产品质量案件3起。

  “下一步,我们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压紧压实主管部门在专项治理中的责任,对工作作风漂浮、搞形式主义的坚决问责,为老百姓的菜篮子保驾护航。”东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