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中建路桥平果项目部赴同老乡开展“助力乡村大发展”爱心捐助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12:53: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5月3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中建路桥平果项目部与同老乡党委镇政府到那午、那录村开展“助力乡村大发展”爱心捐助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5月3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中建路桥平果项目部与同老乡党委镇政府到那午、那录村开展“助力乡村大发展”爱心捐助活动。

  同老乡位于平果市西北部,是平果市最偏远的乡镇,其中那午、那录村是瑶族村,脱贫户167户708人,但由于地处偏远,发展条件较差,到2021年底仍有12户25人被纳入防贫监测对象。了解到此情况后,中建路桥平果项目部主动要求到同老乡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捐助活动。

  中建路桥平果项目部供图

  经过与同老乡党委政府探讨沟通,结合同老乡实际情况,中建路桥平果项目部为同老乡包括那午、那录在内的9个村庄10个贫困户捐赠资金,用于增设村内公益性岗位,为贫困户提供保洁员、网格员、疫情防控员等岗位,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劳动增收,达到就业扶持的目的,帮扶工作暖到心坎上,受助者喜笑颜开。

  活动过程中,那午、那录村委会为中建路桥平果项目领导赠送了锦旗表示谢意,受助贫困户韦瑞强表示,感谢领导和中建路桥企业的关心以及对脱贫攻坚事业的支持,我们会努力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

  中建路桥项目经理张元山表示,参与扶贫是我们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中建路桥平果项目部以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振兴、彰显央企担当,同时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为乡村发展尽一份微薄之力。

  据悉,同老乡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探索帮扶方式,从政策供给、提升权益上下功夫,以防止农村脱贫人口返贫,切实提高村民生活指数。

  下一步,中建路桥平果项目部将继续履行央企担当,弘扬社会责任,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添砖加瓦,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