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政协首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在南溪山医院举行
发表时间:2022-06-02 16:14: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日,桂林市政协首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大礼堂举行。

  桂林市政协联络委主任林俐为首场委员宣讲活动致辞 伍家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伍家琪 姚越)6月1日,桂林市政协首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大礼堂举行。桂林市政协委员、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主讲,桂林市政协联络委主任林俐、象山区政协副主席张杰雄应邀参加活动。

  桂林市政协联络委主任林俐为首场委员宣讲活动致辞,代表市政协感谢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和救死扶伤岗位上的南溪山医院广大医务人员,为抗疫和守护桂林人民健康做出的突出成绩。

  她高度赞扬南溪山医院党委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活动,丰富职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内容,支持桂林市政协委员活动的开展,为桂林市文明实践活动增光添彩。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宣讲”活动,是广西政协系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代会工作部署推出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是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重要举措。

  桂林市政协委员、南溪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超群张超群进行宣讲。 伍家琪 摄

  张超群委员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为题向到场的上百名医院职工进行了宣讲。讲座以“三个离不开”“四个与共”“五个共同”“六个相互”为切入点,详细的分析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和关键问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系统全面地解答了广西如何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推进新时代广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需要重点把握的一些理论和实践问题。通过1个多小时的宣讲,使大家对国家民族政策和“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工作有了全新的了解,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体会。

  林俐主任对张超群委员的工作和首场宣讲效果充分肯定。她说:“张超群委员加入政协的时间不长,但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联系市政协、象山政协、市总工会等部门与南溪山医院联合开展了许多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共同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做出了出色成绩,得到了政协领导和同志们赞扬。他今天在单位开展的这场宣讲活动体现了桂林市政协委员参与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积极性。通过宣讲,使更多的政协委员、群众能正确理解和掌握党的民族思想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大家更加关注、贯彻落实好新时期党和国家的民族团结政策,并积极参与到促进民族大团结的各项活动当中,为社会经济发展、国家的稳定和安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政协委员的一份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