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全州县激励“退二线”干部攻坚“疫”线战场
发表时间:2022-06-02 16:25: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实现党政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为基层“疫”线补充精锐力量,全州县探索引导县直机关改任职级干部向乡镇交流,为他们搭平台、鼓士气、压担子,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当主角”“挑大梁”。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李早立)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以来,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先后发生“3•26”“4•20”局部疫情,面临防疫力量紧缺、复工进展滞后的现实困境。为实现党政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为基层“疫”线补充精锐力量,全州县探索引导县直机关改任职级干部向乡镇交流,为他们搭平台、鼓士气、压担子,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当主角”“挑大梁”。

  “推动‘退二线’干部下基层、上一线,推的是能力,比的是奉献,看的是担当。”全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兴志说。全州县出台《全州县县直机关改任职级干部向乡镇交流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县直机关改任职级干部向乡镇交流工作领导小组,由组织部部长担任组长,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县纪委监委、编办、绩效办、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纳入成员单位,合力破解工作难点。

  针对县直机关改任职级的干部,综合考虑其工作经历、专业特长、身体状况和个人意愿等,采取“干部报名自荐、单位整理上报、组织部门资格审核、县委常委会统筹选派、乡镇接收管理”的流程步骤,有序推进交流工作。组织部门在资格审核时,根据干部履历建立“退二线”干部管理库,将其分为“项目攻坚、工作巡察、综治维稳、招商引资”四类人才。在乡镇向组织部门报备“人才缺口”的基础上,按需“配菜”,精准用人。共选派32名“退二线”干部下基层、向前冲,由乡镇统筹安排沉入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现场。

  曾经的全州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兼)、县公务员局局长(兼)邓连芳同志退二线后来到县教育局任一级主任科员,他积极向组织申请前往才湾镇参与全县的重大项目,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广西全州段)项目建设管理委员会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他为推进项目复工复产进行了安排部署,将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并重,实行“一工地一方案”,明确项目施工的时间表、路线图,落实安全保障措施,推动重点项目稳妥有序加快复工。据悉,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后,全县实现一个月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全县规上工业和限上商业复工率达到100%。

  “‘退二线’干部进入乡镇以后,我们收到了很多正向反馈,他们既能‘打硬仗’,又能‘传帮带’,创造了不俗的业绩,是党员干部身边的榜样,有力提振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气。”全州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即将给予18名重返‘一线’的优秀‘退二线’干部晋升职级,为他们撑腰鼓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