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忻高速项目首座桥梁全幅贯通
发表时间:2022-06-02 23:44: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9日,随着最后一片T梁缓缓落下,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武宣—来宾—合山—忻城公路№2标段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经理部一分部(简称“武忻2-1分部”)红河分离式立交桥T梁架设任务宣告完成,成为武忻高速全线首座全幅贯通的桥梁,桥梁施工迎来新突破。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周岩松)5月29日,随着最后一片T梁缓缓落下,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武宣—来宾—合山—忻城公路№2标段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经理部一分部(简称“武忻2-1分部”)红河分离式立交桥T梁架设任务宣告完成,成为武忻高速全线首座全幅贯通的桥梁,桥梁施工迎来新突破。

   红河分离式立交T梁架设现场 覃芳 摄

  精工细作,匠心铸品质

  武忻2-1分部红河分离式立交桥位于来宾市兴宾区大步村境内,全桥长488米,桥面净宽26米,下部结构桥台采用座板台,桥墩采用柱式墩,墩台采用桩基础,墩台桩基础全部采用端承桩,全桥设计16跨,桥架设T梁为长30米的先简支后连续的预制T梁。

  为保证T梁质量要求,武忻2-1分部严格按照标准化要求进行T梁钢筋绑扎,安排专业工人按照施工工艺和工序对钢筋接缝处进行精密焊接和绑扎。

  为了最大程度呈现T梁外观镜面效果,在T梁预制浇筑之前,武忻2-1分部对T梁使用模板进行全面打磨和清洗,确保模板干净无痕、安装稳固;浇筑过程中,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混凝土振捣,达到减少T梁马蹄处气泡的效果;浇筑完成后,待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要求后方可拆模,并采用“自动喷淋技术”对预制T梁定时喷淋养护。

 参建人员合影 周岩松 摄

  武忻2-1分部秉承“文明匠造、以质取胜”的理念,在红河分离式立交桥的施工过程中严格把控质量,严抓现场文明施工,做到材料设备整齐堆放、施工过程井井有条、施工现场整洁干净,实现“整洁、安全、有序”的文明工地建设;桥梁品质建设上,立交桥下构质量外观良好,桥梁防撞护栏、伸缩缝、防撞护栏预埋钢筋线型顺直,桥面平整,整体色泽统一,外观精美。

  疾蹄步稳,安全保通畅

  红河分离式立交桥地处喀斯特地貌区,溶槽发育,地质条件复杂,斜岩地质多,严重影响桥梁下构施工进度。为此,武忻2-1分部以进度为目标、以安全为准绳,“靶向”攻坚:

  一是携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地质勘探,准确计算斜岩具体位置和稳定状态,合理编排施工方案,致力解决地质难题;

  二是针对红河分离式立交桥下构施工工艺、施工规范多次召开施工技术研讨会,要求文明有序开展施工作业;

  三是全面开展现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把安全隐患阻断在源头,保障红河分离式立交桥的安全稳步施工。

  攻坚涉路施工,保障安全作业。红河分离式立交桥跨越的G355国道是贯通兴宾区和象州县交通要道,车流量大、行车速度快,对红河分离式立交桥的涉路架梁施工增加了难度。为保障桥梁架设施工,消除桥梁架设隐患,武忻2-1分部积极对接来宾市及兴宾区交警、路政及公路部门,顺利取得涉路施工许可,并在2天完成现场护棚施工,保障涉路施工安全。

 红河分离式立交桥 覃芳 摄

  施工过程中,武忻2-1分部积极按照施工规范及相关要求组织桥梁架设,持续做好安全底和涉路安全管控工作,切实做足应对突发情况的多手准备,确保红河分离式立交桥的后续施工安全推进,保证架梁全过程安全监管。武忻2-1分部还以“党建+安全”为引领组建党员先锋队,以“党员带头”攻坚克难,以党建力量促进桥梁安全生产施工。

  武忻2-1分部共设7座桥梁,工程进度始终保持在武忻高速全线前列:大梁预制场率先建成投产,T梁预制率先突破百片大关,率先完成首座桥梁桩基施工,率先完成首座桥梁第一片T梁架设……各项工程节点的高效完成,保证了一道道“飞虹”不断向前延伸。

  本次红河分离式立交桥全幅贯通,为其与桥梁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极大地鼓舞了参建人员的斗志。下一步,武忻2-1分部将充分发扬“路建铁军”精神,在桥梁攻坚克难上“下足功夫”,加足马力冲刺半年度任务目标,在工程品质上实现更大的突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