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龙邦边检站开展庆“六一”亲子交流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23:49: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强化民辅警职工家教家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培育良好道德风尚,5月31日,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传承好家风 树立好警风”庆“六一”亲子交流主题实践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赵显跟 吴乾铭)为进一步强化民辅警职工家教家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培育良好道德风尚,5月31日,广西龙邦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开展“传承好家风 树立好警风”庆“六一”亲子交流主题实践活动。

 民警们向小朋友们表演队列训练。 吴乾铭 摄

  活动伊始,该站民警向警宝警娃们表演了队列,稍息,立正,敬礼……整齐划一的动作、矫健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纪律严明的作风,充分展现了龙邦移民管理警察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警宝警娃和家长们的阵阵掌声,萌发了孩子们对警察职业的无限崇拜和向往。随后警务实战教员对枪支、器械等警务装备的用途、性能进行现场讲解展示,在教员的指导下,警宝警娃们都忍不住上前摸一摸,试一试,内心赞叹不已。

 民警现场为小朋友们讲解警械使用。吴乾铭 摄

 亲子朗读活动现场。吴乾铭 摄

  最后还开展了亲子交流活动,民警“爸爸”、“妈妈”们与警宝警娃们现场创作,共同完成美术绘画作品,制作国旗剪纸,上台朗读展示等活动,为警宝警娃们送上节日小礼物,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十分活跃。

庆“六一”亲子交流主题实践活动现场。吴乾铭 摄

  此次亲子主题交流实践活动是该站落实暖警惠警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让孩子走进警营,教育引导孩子们理解父母,以父母职业为荣,同时让平时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的民警、辅警们有机会与孩子加深了解,增进彼此间的感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