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凭祥边检站开展活动弘扬法治意识
发表时间:2022-06-03 12:38: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活动现场,民警们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详细记录群众对边境检查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动邀请群众对边境执勤执法工作进行监督。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日电(杨欢 戴秋云)“您好,我是凭祥边境检查站的站长李阿柱,请问您对我们边境检查工作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6月2日,广西凭祥边境检查站在执勤点开展“主官接待日”活动。

图为民警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杨欢 摄

  图为民警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杨欢 摄

  当天下午,该站在南友高速公路执勤点设立主官接待席,由主官带领民警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沟通。在活动现场,民警们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详细记录群众对边境检查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动邀请群众对边境执勤执法工作进行监督。

图为李阿柱指导群众安装反诈APP。杨欢 
 摄

  图为站长李阿柱指导群众安装反诈APP。杨欢 摄

  为提升群众防毒、防骗和反恐反邪教的能力,民警主动向群众发放非法出入境、禁毒、反诈、反恐、反邪教等法治宣传资料,教育引导群众要提高知法守法意识,鼓励群众参与执法监督,发现举报违法犯罪行为,共同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200余人,解答群众疑问约20个,发放服务卡250余份、宣传单600余份,收集有效意见建议3条,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群众对边境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赢得了广泛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