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那楼镇:传统古村落 魅力端午节
发表时间:2022-06-03 22:20: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3日,伴随着热闹的鼓声响起,一条条金色长龙在中国传统古村落广西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那良村那蒙坡迎风起舞。2022年邕宁区那楼镇那良村那蒙坡雷婆岭端午民俗文化活动正式开始。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日电(潘妮)粽子飘香艾草芳,舞龙舞狮闹端午。6月3日,伴随着热闹的鼓声响起,一条条金色长龙在中国传统古村落广西南宁市邕宁区那楼镇那良村那蒙坡迎风起舞。2022年邕宁区那楼镇那良村那蒙坡雷婆岭端午民俗文化活动正式开始。

 

 
舞狮表演。卢虹灵 摄

 

  当天中午过后,当地群众早早等候在主干道两旁,参加一年一度的端午活动,感受传统端午节,体验民俗文化魅力。

  那蒙坡开展了舞龙舞狮、文艺汇演、八音表演、采摘艾菖等丰富多彩的端午民俗文化活动,尤其是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壮族民间艺术瑰宝的雷婆岭摩崖石刻上举行的抢花炮活动,将现场点燃。炮声一响,当地各抢花炮队伍迅速跑动,争夺福炮,现场热闹非凡,展现了一种拼搏、勇猛、竞技的新时代文化精神,也表达了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

 

 
抢花炮现场。卢虹灵 摄

 

  在文艺汇演活动中,被列入广西壮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壮族采茶戏表演如约而至,精彩纷呈,给群众呈现了一场文化活动盛宴。“举办端午民俗活动是我们一直以来传承的习俗,对我们来说,端午节和春节一样热闹,我们通过这个活动传承发扬的传统文化。”那良村那蒙坡群众岑彩甜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