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白玉苦瓜种成“甜蜜产业”
发表时间:2022-06-04 12:16: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进白玉苦瓜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近年来,自良镇坚持以党建引领,组建以村党组织、驻村工作队员、乡村理事会及村内党员群众代表为主的乡村振兴“服务团”,因地制宜推进白玉苦瓜种植。通过加大技术和资金扶持力度,建立“一对一”产业扶持清单,打造一批产业示范先行户等方式,带动157户农户规模化种植白玉苦瓜,将苦瓜产业种成“甜蜜产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日电(谢德桐 甘甜 欧倩华)“这个白玉苦瓜身形修长、瓜体匀称,成色好,重0.84斤,经过大家投票综合评定为小组最佳”。6月3日端午节,在广西玉林市容县自良镇古旺村举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自良白玉苦瓜争霸赛”活动上,评委拿着村民梁丽珍的参赛苦瓜介绍说。

  同样获得比赛奖励的还有31名村民,看到自家的苦瓜产量高、品质好,他们脸上都洋溢着甜蜜的笑容。上世纪80年代以来,自良镇古旺村、大里村一带的村民就有种植白玉苦瓜的传统习惯,不少农户靠着这小小的白玉苦瓜过上了甜日子。

  每年的5月至8月,是白玉苦瓜的盛产期,走进自良镇古旺村,一个个瓜棚郁郁葱葱,黄色的小花点缀其中,引人注目。瓜农们在瓜棚间忙着采收、搬运苦瓜的身影随处可见。俯身步入瓜棚,眼前一条条色白如玉的白玉苦瓜挂在藤蔓上,长势甚是喜人。

  “今年我种有1亩多白玉苦瓜,收获约500公斤,可多增加近两万元收入”。梁丽珍种植白玉苦瓜已有30多年,谈及白玉苦瓜,他如数家珍,在他看来,白玉苦瓜有别于其它的苦瓜品种,外观精美、晶莹剔透、肉质幼嫩、口感清爽,每公斤可卖20元左右。

  为推进白玉苦瓜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近年来,自良镇坚持以党建引领,组建以村党组织、驻村工作队员、乡村理事会及村内党员群众代表为主的乡村振兴“服务团”,因地制宜推进白玉苦瓜种植。通过加大技术和资金扶持力度,建立“一对一”产业扶持清单,打造一批产业示范先行户等方式,带动157户农户规模化种植白玉苦瓜,将苦瓜产业种成“甜蜜产业”。日前,自良全镇共有白玉苦瓜种植面积80多亩,37户脱贫户通过种植白玉苦瓜脱贫。(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