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宁明:强化廉洁文化建设 营造清朗社会氛围
发表时间:2022-06-04 12:18: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宁明县纪委监委以坚定文化自信为引领,大力加强廉洁文化阵地、载体建设,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和形式,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筑牢防腐之“堤”,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日电(陈桂梅 黄瑞中)“品德小屋”内墙按“忠、孝、仁、义”四个主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布展。并附名人名言、家风典故、廉洁故事等方面内容,一目了然。近日,在广西崇左市宁明县东安乡“品德小屋”广大干部群众在休闲之余对着内墙上主题元素感叹不予,被一股浓浓的廉政文化气息所熏豪。

  近年来,宁明县纪委监委以坚定文化自信为引领,大力加强廉洁文化阵地、载体建设,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建设的内涵和形式,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筑牢防腐之“堤”,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结合本地优势资源,在全县范围内打造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宁明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县纪委监委将围绕“四清”“八创”目标任务,充分结合地域特色和行业特点,深入挖掘身边人身边事,倡导短、新、实、活、深的廉洁文风,用群众话语讲好正风反腐的廉洁文化故事。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成风化人、润物无声的廉政教育作用。

  为让廉洁文化和群众生活相贴近,融入百姓心中。宁明县纪委监委立足“小舞台、唱大廉”,从本土传统文艺入手,依托本地优秀创作表演艺术人才,积极创作精品廉洁文化表演作品,借助小品、顺宁彩调团、山歌传唱、快板等表演艺术形式,让廉洁故事可歌、可舞、可诵。创作的小品《请酒》、彩调《新农村赞》、山歌传唱《颂党恩》、廉政诗歌《清风赞》、快板《廉政之花开不败》和《反对浪费树新风》等,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生动讲述宁明正风反腐故事,让观众在回味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到本地的清风廉韵。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宣传活动载体,通过征集廉洁诗文书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题征文”比赛、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建设廉洁图书室、征订党风廉政教育丛书、“迎新春、写春联、倡清廉”活动等系列形式丰富的宣传活动,让干部群众在参与中接受廉洁文化洗礼,提升廉洁文化宣传的感染力和渗透力。

  据统计,目前参观“品德小屋”450余人次,征集廉洁诗文书画150余幅,评选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题征文比赛获奖文章42篇,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40余场次,征订党风廉政教育丛书1810份,送出廉洁春联200余幅。

  “坚定文化自信、强化廉政理念,将不断创新廉洁文化宣传的载体,积极打造具有宁明花山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廉洁文化宣传新格局,进一步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宁明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