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凭祥供电局积极备战高考保供电
发表时间:2022-06-04 16:35: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确保2022年高考期间供电的安全可靠,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6月2日组织开展高考保供电应急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4日电(胡仁艳)为确保2022年高考期间供电的安全可靠,南方电网广西崇左凭祥供电局2日组织开展高考保供电应急演练。

供电工作人员对凭祥市高级中学的变压器进行检查。韦景广 摄

  供电工作人员对凭祥市高级中学的变压器进行检查。韦景广 摄

  演练现场,该局保供电人员按照高考时的相关要求做好各项工作,预演可能发生停电的各种情况,并制定出最快最有效的复电方案。通过演练,将所有可能发生停电的问题一一列举出来,并商讨出最快最有效的解决方法。这样,不仅提高了各个保供电人员应急处理能力,更为接下来的高考稳定可靠供电夯实基础。

供电工作人员对凭祥市高级中学的监控室开展用电检查。韦景广 摄

  供电工作人员对凭祥市高级中学的监控室开展用电检查。韦景广 摄

  据了解,崇左凭祥供电局提前一个月开始布置高考保供电的相关工作。该局局领导牵头,召集生产、营销各部门相关党员骨干人员组成保供电小组,商讨细化高考保供电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严格落实考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考点所在供电区域的线路、变压器、开关等设备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

供电工作人员对凭祥市教育局保密室的用电设备进行检查。韦景广 摄

  供电工作人员对凭祥市教育局保密室的用电设备进行检查。韦景广 摄

  检查过程中,该局供电工作人员加强与凭祥市教育局及凭祥市高级中学负责人的沟通联系,了解高考期间的用电需求,重点对学校区域内的变压器、广播以及教室内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行立改,防患于未然。

  接下来,崇左凭祥供电局将持续加强对相关供电线路、设备的特巡特维,24小时对线路设备负荷进行监测,成立党员突击队24小时待命,全力确保高考期间各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力争在助力莘莘学子答好卷的同时,递交自己的一份“电力满分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